姜早甜

有在努力治养胃了。

【魔情/赤情】非亲密关系2

·CP目前是魔情,赤情,初←情单箭头

·有我恶趣味的双攻卖腐情节,自行避雷哈

 

 

-


事实证明,剑之初的抉择是对的。毕竟这个世界上能抵御魔王子歪理邪说的人不多,像剑之初这样正义的人,自然是第一时间争得慕容情的同意后做得决定。

 

所以当魔王子拖着LOUIS VUITTON 那款复古风仿旧式行箱风骚地出现在公寓门口时,慕容情只是微微怔了怔。对于这个人他是略有耳闻的,不过都不是什么好闻就对了,只知道他是剑之初旧识。

 

魔王子对慕容情抛了个wink,而身后的赤睛则是对他微微点了点头。

 

-

 

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

 

其实很难描述火宅佛狱中人的本体和副体究竟是个什么关系。

 

“但不管怎样,我们始终是有着密不可分且最为了解对方的关系啊。”魔王子支着脑袋目光转向身边的人,含情脉脉地说。

 

此刻的赤睛正坐在他旁边低头看着手中的《法华经》,上面写着“三界无安,犹如火宅”,听了自个主体所言只冷漠表示,虽然事实如此,但你可以不要说得这么恶心。

 

有这么个祸害的确难安。
赤睛信佛吗?他其实什么都不信,只是出于无聊罢了,毕竟为自己主体积德这种事,特别是对象还是魔王子的前提下,显得过于可笑了。

 

坐在他们另一边的慕容情享用完这个美好早晨的最后一片奶酪吐司,优雅地拭着唇角,开口提出最好的方法,“那么干脆在一块得了,你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赤睛吐了,魔王子笑了。

 

慕容情第一次感受到了在口舌之争上报复回去的快感。

 

当然,这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多久。

 

直到第二天下课回来,慕容情一进门换上拖鞋就看见魔王子和赤睛双双坐在沙发上,赤睛在看电视,而魔王子盘腿坐在他旁边抓着对方手涂黑色指甲油。如此诡异的场面,让年少时就明白自己喜欢同性的慕容情都差点恐同了。

 

太可怕了。

 

他觉得自己脑子有点晕。
其实魔王子这样挑剔的人用的指甲油味道已经很淡了,但慕容情对气味异常敏感,不知道是被室内刺鼻的指甲油味儿冲的,还是被两个合租室友原来是美甲猛1给吓的。

 

但慕容情好歹也是在薄情馆管理层从事过些年头,是见过世面的创业男大学生,既然有彩妆母0的说法,那么有美甲猛1也没什么说不过去,存在即合理。

 

善良的阿多霓对自己这么说,不能对室友有偏见。

 

于是装作司空见惯的样子穿过客厅,上楼敲了敲剑之初房间的门,想问问他晚上想吃什么。

 

三声之后仍无回应,却听见房间内剑之初的手机响了。

 

楼下的魔王子将自己的杰作举到赤睛面前,问道:“好看吗,你应该荣幸,让身为当代哲学家与艺术家的我亲自动手了呢。”

 

“还行。”赤睛放下手机,难得地露出微笑,比起魔王子的邪气,赤睛有着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清秀娃娃脸,但他这个人却是比魔王子更加对周围的事提不起兴趣,大多时候像一个没有感情吐槽的美少男,现在的语气却是有一丝期待的意味,“你高兴就好。”

 

“哦?”魔王子放下对方的手,瞄了一眼对方手中自己的手机屏幕,眯起眼打量着自己的副体。“看来我应该会更高兴。”

 

手机屏幕上正是魔王子与剑之初的微信聊天框,上面最新消息是刚才“魔王子”给剑之初发了句“这周末有空吗?”并附赠一张自己的半身背影照。

 

还是裸的。

 

在太阳照不到的火宅佛狱中拥有了一身苍白肤色,但他完美如T台男模的比例身材,却是让这流利线条的肩甲脊背像冷色玉石雕刻的艺术品一样令人欣羡感叹,而在后背蜿蜒微卷暗紫的长发衬托下,还有了几分不可言说的暗示意味。

 

 

我们本就是同一个人啊。

这话说得无懈可击。就如同前几天又无聊的魔王子对赤睛说:“唉,爱情真是令人甜蜜又痛苦,身为我的副体,赤睛,也许你可以尽尽你力所能及之力为我分忧才对。”

 

深知魔王子开口绝无好事,赤睛身为唯一的听众依然给足了面子,“哦?”

 

“你知道的,我的旧识剑之初是阿多霓的心之所属啊。”

 

“所以呢?”

 

“我需要有人替我解决这个麻烦,啊,别用那种表情看我,当下可是法治社会我没有杀人放火的想法,只是赤睛,”魔王子打量着他的副体,继而还是那种漫不经心地语气,“如果剑之初喜欢的是你就好了。”

 

语不惊人死不休。

赤睛一贯漠然的表情终于挑了挑眉稍,也许是为数不多的讶异,也可能是让自己主体快闭嘴的前兆。

 

然而赤睛依然足够冷静地回复道,“那真可惜,你也知道,剑之初喜欢的是戢武王。”

 

魔王子靠过去揽住赤睛的肩膀,就像每一次干坏事拉拢赤睛那样,十分诚恳道:“赤睛啊,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竹马从来打不过天降”这句话知道吗。”

 

至于“X照”,不过是魔王子随口一说不如快准狠直接发给剑之初钓鱼展现你的魅力我知道他这种老实人就是喜欢像赤睛你这种清纯挂的,魔王子时常随口说些什么,赤睛也从来随便听听,他记得当时赤睛依旧没什么反应只是点点头想快点打发他的主体,毕竟赤睛从来不会吃亏,可没想到赤睛真的这么做了,还是发他魔王子的。

 

此刻,魔王子向后仰靠进柔软的沙发里,支着脑袋叹气,“赤睛啊,”一贯慵懒地声音无奈却不见气恼道:“看来苦境这个罪恶的地方民风不正,让我朴实纯良的佛狱子民也跟着学坏了。”

 

赤睛不以为然,点点头继续,“我一向都是恪守本职的观察者,也是你的副体,我们本就是同一个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不是吗?”

 

“哈,你说得对。”

 

魔王子倒是真的无所谓,毕竟他做什么剑之初也不会奇怪,他倒是真的开始好奇起剑之初的反应,可没想到等到的却是红着眼眶跑下楼的慕容情。

 

魔王子打了个呵欠,懒懒开口:“阿多霓,剑之初说今晚要回来吃饭呢,你难道不等等你心爱的他吗?”

 

“剑之初……”慕容情喃喃几声这个名字,转而快步上前把魔王子从沙发上拽起来,颤抖着声音道:“你们明明就……现在还这样嘲讽我好玩吗?”

 

魔王子有一秒钟的不在状态,也就短短一秒钟,当他低头看到慕容情手中紧紧握着剑之初的手机的时候就什么都明白了。

 

他看着面前红着眼睛质问他的小鸟,他在发抖啊,拽着自己胳膊的手骨节乏力又泛白,可怜又气愤得不行。魔王子发现好玩的事了,嘴角扬起熟悉的、不怀好意的弧度,覆上他抓着自己手臂的手,用的是抱歉又惋惜的语气:“我以为你是知道的,你不是说你一直都知道他在找一个人吗?”

 

“可是我没想到……”慕容情低声哽咽道。

 

话没说完,公寓门被下课回来的人推开。

“慕容,魔王子?慕容你怎么了?”剑之初看着客厅面对面手拉手的魔情二人,以及坐在一旁漠不关己的赤睛。

 

慕容情抬头循着声音看过去,又艰难地别开头。他还是无法接受,不知道自己是无法接受剑之初突然找到了朝思夜想的人,还是这个人竟然是魔王子,剑之初有说过那个人是他在四魌界遇到的,只不过当年不知道对方身份如今再找起来比较麻烦,可是…为什么偏偏是魔王子……

 

慕容情咬着下唇一言不发,魔王子就越是兴致勃勃,于是他主动朝剑之初招招手,“是这样的,刚才我跟慕容情说了你找到心之所属的事了,他说作为你最好的朋友非常为你高兴。”

 

 “我想,也许这就是天赐的姻缘啊,寻找的人一直都近在咫尺,那年两个人同样都是四魌界三大传说之一,还是一方之主的继承人,难道不是很般配吗?”

 

慕容情听了这话,脑中想的全是四魌界三大传说,一方之主的继承人——火宅佛狱的异数,魔王子。

 

而剑之初被这突如其来的对话想到的是:四魌界三大传说,一方之主的继承人——杀戮碎岛的救赎,戢武王。

 

慕容情看着剑之初,依旧不可置信,甚至一时找不到自己的声音,只听到自己呆呆地问道:“真的是这样吗,剑之初……”

 

剑之初抱歉道:“是的,我找到她了,本来是想今天告诉你的,可是手机又被我忘在房间了。”

 

慕容情扯出一个微笑,他心中最后的一点火焰也因对方的话熄灭了。

 

魔王子低低笑出声,十分体贴地拍拍这只失恋的小鸟的肩膀,继续问:“般配吗?”

 

慕容情将一直紧握着的手机递给剑之初,道:“般配般配,祝你们幸福。”

 

剑之初将手机接过放入口袋,道了声谢。

 

魔王子的低笑越来越肆无忌惮,想继续开口火上浇油的时候,一旁看了半天闹剧的赤睛突然发话,“够了,吃饭吧。”

 

-TBC-

评论(9)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