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早甜

小号且杂食。

【风离】听说你要劫色

风逍遥x莫离骚



现pa。



莫离骚到的时候风逍遥正在公司年会上实现他多年前诺言。


女装跳舞。


说是女装,但还是有些勉强,休闲裤卫衣外面套个红底绿花的连衣裙,给他两根红飘带甚至可以扭起秧歌,倒是挺喜庆应景,也亏得他人长得帅,以至于明明可以走偶像路线却变成喜剧演员,但台下依旧不乏为军长鼓掌吹口哨起哄的,连铁骕求衣都难得地没有说一句“胡闹”,与旁边的董事长苍狼敬了一杯酒,显然心情都不错。


风中捉刀向来是个想得开又放得开的人,既然千方百计难赖账,那不如穿上裙子好好享受。


说跳那便高高兴兴跳了,但不妨碍他心里想着这首四分钟的《好日子》为什么像四十分钟那么长。


特别是跳到一半往台下一望,就看到推开大门和飞渊一起进来的莫离骚的时候。风逍遥动作愣了0.5秒,脑子里杂七杂八的事随这个人的身影突然一道浮现的瞬间却是应证那个词,一眼万年。


这刮的什么风?


那道熟悉的身影穿着米白色修身风衣,一头墨色长发在非工作场合随意未束却也柔顺披散在身后,人长身玉立在兴高采烈的小姑娘身边倒像是哥哥。


莫离骚隔着十几桌人在最后面看了他一眼,貌似也笑了笑,然后低头和身边的飞渊说些什么。


……还真是个好日子啊。


该丢的不该丢的面子一次丢完。


风逍遥后面半首跳得明显有失水平了,完了的时候掌声如潮,他十分客气地说谢谢跳完我甚至还想唱一首《难忘今宵》。


台下众人笑,让他快唱。


风逍遥摆了摆手,不了不了,机会留给大家哈哈哈哈。


他三步作两步迅速下台,顺便扒了身上的裙子放在了一旁的椅子上。往后面走的过程也是短暂却又十分漫长的,中间还被拦下敬了两杯酒,等他来到莫离骚面前时,正好听到对方和飞渊的对话。


“话说,前辈这次怎么这么好的兴致随我们一同来苗疆玩?”飞渊好奇道。


“啊,那是因为我想风——”多时未闻的声音依旧是那种悠然闲散的语气。


却是听得风逍遥心头一滞。


莫离骚慢悠悠转头看着他,窗外烟火一瞬炸了满天,对方笑着继续刚才的话:“月无边了。”




风逍遥和莫离骚出来酒店楼下的大街上闲逛,他倒是不怕莫离骚把苗疆的风月无边喝光,只是怕自己醉了。


虽然自己不会醉,但碰到莫离骚后好像凡事都有个例外,为了以防万一。醉了可不好,醉了可不妙。


“不知道军长是否还愿意请我喝一杯呢?”莫离骚说,“就我们两个人,刚好。”


“…不是吧,你的酒瘾什么时候比我还大了。”风逍遥搓着手呵口气,犹犹豫豫道,显然在躲闪什么。


莫离骚走了几步看到前面有间吃馄饨的小店,就说:“我们进去坐坐?礼尚往来,你也别小气了。”


嘿,听到这话风逍遥就不能忍了,叽叽咕咕说:“喂喂喂,我哪里小气,刚认识的时候你可是喝了我整整一壶风月无边呢,整、整、一、壶。”他字字强调道。


莫离骚看他气鼓鼓抱怨的样子,每次说到这事儿这人奔三的大男孩了还跟风三岁一样。


还挺可爱。


莫离骚将老板端来的馄饨往他面前推了推,“那我还你整整一碗?”


皮薄馅多的大馄饨散发着香味,清汤上还飘着葱花,风逍遥舀了一勺送进嘴里,又香又暖,瞬间整个人就从刚才被冻得酒都醒了的状态中解救,一边吃一边说:“开玩笑的啦,不过这次你为什么会来?陪飞渊寒雨他们来的吗?”


“这也是一部分原因。”


“还记得来找我喝酒喔?那我考考你,”风逍遥放下调羹,摆起说正事的样子,看着面前的人道:“我叫什么?”


莫离骚看着他,微微偏头眨眼。


风逍遥也不认输,继续看着他,势有今天就要为难一下这个没良心还没记性的人。


两人就这面对面你看我我看你,场景一时有些熟悉。


终于,莫离骚缓缓开口:“你知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在想什么吗?”


“想什么?不是,你不要趁机转移话题啦……”


“我在想月黑风高这个人怎么一直看我,是不是想要劫色。”


“???喂,你这个人想法很危险,怎么不是你要劫我?”风逍遥闻言差点拿不住调羹。


“哈,那我现在想劫,请问可以吗?”莫离骚从容回答道,眼中笑意不减。


啪啦——

是调羹掉进碗里的声音。


“……你说啥?”风逍遥脑子里就跟面前的馄饨汤上冒着热气朦胧一样,还是喝多了,怀疑自己晕着没听清。


“我说,”


这次回答他的是莫离骚微微倾身落在他唇边的吻。

“方便收留大过年一个人来苗疆人生地不熟的我吗?风逍遥先生。”


Fin.

评论

热度(37)